Thursday, September 1, 2016

【SIM卡 or WIFI分享器】日本 旅行 留學 應該選哪一種呢?SIM卡篇

可能會有很多人對於應該租用SIM卡還是WIFI分享器還比較猶豫。這裡就來說一下兩者的優點和缺點以及它們分別適合哪些人,這篇文章里先說一下租SIM卡的相關利弊。

優點:

1. 不用充電
和Wifi分享器不同,SIM卡只需要插在手機里就可以使用了,只要手機電池有電量就可以一直使用。而Wifi分享器需要經常充電,沒有電量的情況下無法使用。

2. 攜帶方便
SIM卡小小的一張,和Wifi分享器比幾乎沒有重量,非常方便攜帶。

3. 價格便宜
因為SIM卡只有一張卡,并不是一台機器,所以租用一張SIM卡的費用也是相對便宜不少。

4. 適合人群
符合下面條件的來日旅行者
不需要每天長時間瀏覽視頻,只需要查找路線和旅遊相關信息,使用line或者WhatsApp聯繫同伴親人,查收郵件,更新facebook等等。
例如CDJapan Rental的SIM卡,每天有110MB的高速流量,高速流量使用完后,依舊可以享受200kbps速度(瀏覽網頁等完全沒有問題的速度)的無限流量。並且高速流量會在使用完110MB的當天晚上24點就恢復。關於110MB每天的高速流量可以用來做什麼,可以做下面全部這些。
(估算)
- 瀏覽網頁:100頁
- 訊息類app(LINE、Whatsapp等等):100條訊息
- Youtube:30分鐘
- Email:20封
- Facebook:查看100條更新

來日短期留學、交換留學的留學生。
因為在普通日本手機公司辦理SIM卡有要求最低兩年的契約,對於短期留學、交換留學等在日本只生活一年或半年的留學生來說,兩年的契約提前解約的話要支付高額的違約金並且每個月的花費也比較高。所以很推薦租用一張SIM卡。
另外,如果在留學期間,手機壞了或者購買了新的手機,SIM卡的大小也需要更換時,CDJapan Rental的話也會免費提供更換。

5. 那我為什麼不買預付費的SIM卡呢?
① 預付費卡流量有限制,租用的SIM卡不限流量吃到飽。

預付費卡沒有的售後服務,買錯大小或者使用中出現任何問題都沒辦法解決。

租用的SIM卡可以在到期前自由延長出租期間,可以退款。

缺點:

1. 雖然租用的SIM卡不需要激活,但是需要在手機上設定APN相關信息(有中文說明),對於手機設定苦手的人來說,還是選擇wifi更方便一些,省去這些APN設置。

2. 手機需要是無鎖的,並且需要自己查看相是否相容。


之後會在其他文章里介紹Wifi分享器相關的優點和缺點比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