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如何查看自己的Android安卓手機是否和我們提供的SIM卡相容

上一篇文章里,我們介紹了關於「如何查看自己的iPhone是否和我們提供的SIM卡相容」,在這篇文章里,我們會介紹如何查看您的安卓手機是否和我們提供的SIM卡相容。

雖然我們的網站上已經列出了一部分進行過相容性測試的手機型號結果,但是還是有很多其他使用安卓系統的手機,我們並不清楚它們是否和我們的SIM卡相容。您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來自己查看您手機的相容性。

1. 找出手機的型號(model number)

通常情況下,手機型號會標註在手機背面,或者寫在貼在手機的貼紙上。下面的圖片分別是SONY XPERIA ST27a和GALAXY S4 SC-04E。途中劃紅線的部分就是手機的型號。

或者,可以去「設定」>「關於手機」>「模組號碼」進行查看。

*特別注意*
您需要找到的手機型號,不是類似Samsung或者GALAXY S4這樣的手機品牌名稱。GALAXY S4的品牌名稱下面包含很多不同的手機型號,您需要找出您的手機是GALAXY S4下面的哪個型號。



2. 在Google上搜尋這個手機型號

在Google上搜索手機型號來找出這台手機相關的網路規格。

3. 查看手機的網路規格

查看手機訊息中,「頻段」、「行動網路與無線網路」的部分,然後就可以找到您的手機可以使用哪種頻段的網路。

4. 查看您的手機適用哪種大小的SIM卡

當您查看手機的規格時,請再次確認您手機適用哪種大小的SIM卡。我們有很多購買Regular大小的顧客會在收到SIM卡后發現,其實他們需要的是Micro大小。請在下單前查看適合您手機的SIM卡大小。

5. 下面這些是我們的SIM卡可以使用的網路頻段

4G(LTE): Band 1 (2100MHz), Band 19 (800MHz), Band 21 (1500MHz)
3G(W-CDMA/HSDPA/HSUPA): Band 1 (2100MHz), Band 19 (800MHz)

理想的情況是,您的手機可以連接上面所有的頻段:Band 1,19,和21。此時,您會跟日本當地的人一樣,在日本大部分地區可以使用。

- 如果您的手機可以連接到Band1,那麼您就可以在大部分城市里連接到網路。
- Band19覆蓋的是郊區,如果您打算去山裡或者郊區,那麼在可以連接Band1的基礎上如果也可以連接到Band19的話,會對您的網路連接有幫助。
- Band21會為您在城市裡時提供額外的速度。

6. 請確認您的手機沒有被地區限制

有些手機品牌,會在不用的地區發售不同的版本。有些時候,這些手機是有地區限制的。如果您的手機又地區限制,您將無法去或者不允許使用來自其他地區的SIM卡。

7. 猶豫是應該租借一張SIM卡還是一台分享器

如果您的手機和我們的SIM卡相容,推薦您租借一張SIM卡。
如果您的手機和我們的SIM卡不相容或者您不確定是否相容的話,或者您需要和日本當地的人一樣穩定的網路的話,我們建議您租用一台Wifi分享器。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對您有所幫助!

1 comment:

Popular Posts